18 July 2011

惡霸

已經超過十年沒有看牙醫,昨晚因為這個惡霸的滋擾痛得媽媽爸爸都認不了,完全不能睡,今天終於死死地氣去牙醫那裡檢查看是否出了什麼問題。

其實早知自己的智慧齒生得有點偏離航道,不過一直沒有感到疼痛,所以就愛理不理,由得他們在口腔內橫行霸道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人太有智慧,多出來的智慧都流到口腔滋養智慧齒,讓這惡霸的勢力日漸坐大。診所替我照的 X 光口腔勢力分佈圖所見,除了下顎兩顆「橫行」的智慧齒要留意,這個勢力範圍位於左上角的惡霸 (代號 W.T.U.L. - Wisdom Tooth, Upper Left)比起其他旁邊的勢力要突出 3mm 多,牙醫說那很容易傷及下方的牙肉引致發炎,再加上我感到疼痛,所以他建議我先把這惡霸除掉。經歷了一整晚的折磨,我也沒有什麼其他選擇,所以就把心一橫買起這惡霸的狗命。

牙醫很熟練的在 10 分鍾內把這惡霸連根拔起,然後以讚嘆的口吻說︰「嘩~幾大隻。」我鬆一口氣,感到除掉心腹大患的安心和快感。怎料牙醫再說︰「呀~以為是今天最容易的智慧齒手術,睇真 D 原來係最麻煩。」我心想︰「你都係想我俾錢俾得 Gur D 啫,用不著這樣說。」。牙醫繼續說:「佢"o銀"到牙根位置所以生牙瘡,要清理埋佢。」也不等我回答 (我的口也被撐到不能回答),他就在原本是惡霸藏身的那個洞不停挖呀挖,雖然麻醉了不會感到痛楚,但那些「咯咯咯」的挖掘聲音和牙醫出力向洞的深處挖的景象真的令我感到毛骨悚然。我就知道這惡霸心狠手辣,就算死也要為難我。大戰了 10 多分鍾,終於牙醫停手了並對我說︰「攪掂~你看這就是那顆牙,而這些就是牙瘡的組織。好彩你決定剝左佢,如果唔係過幾日個牙瘡發炎,你就腫到成個豬頭丙咁。」那一刻我只感到茫然。我很快回過神問道:「我可以要番隻牙嗎?」一直在旁協助的姑娘很爽快的答應了。

他們把惡霸包好給我,再給我開了些消炎藥和止痛藥,然後埋單又是另一種疼痛。W.T.U.L. ﹗你真害我不淺。幸好我當時要求診所讓我處置你,即使現在你死了,我也可以鞭你屍以泄我心頭之恨。

P.S. 照片於惡霸剛被抓獲時攝。

No comments: